有時一些先天條件不足的女性,為了完美的胸部外型大傷腦筋,最快速的方式就是尋求隆乳手術來改善問題。而且胸型越好看的女性,穿上衣服會更加亮眼,因此許多女生做隆乳手術並不是為了取悅男性。但是,合適的隆乳手術術式有那些呢?透過版大的整理,讓各位知道目前醫美診所隆乳豐胸的種類吧。

一、隆乳方式有哪些?

二、隆乳方式選擇、植入物材質比較


植入物

鹽水袋

果凍矽膠

Motiva魔滴

自體脂肪隆乳

曼陀MentorXtra植入物

簡介

因缺點過多已被市場淘汰

現在為假體材質的使用大宗,外部有不同的觸感。又可依觸感分為平滑面與絨毛面、依形狀可分為圓盤型、水滴型。

人體站立時自然下垂形成水滴型,躺時則可自然展開形成圓盤型

主要適合想修飾胸型、產後乳房萎縮或無法接受假體隆乳者

柔軟有凝聚力,貼合亞洲身形,是當前韓國熱門隆乳選選項之一

內容物

外袋為矽膠,內裡為生理食鹽水

凝聚性矽膠

Progressive Gel流動性假體凝膠

自體脂肪

高凝聚性矽膠

外觀

自然,但若不慎破裂,外觀可能會起皺、不平

因形狀而異圓盤型較豐滿水滴型較自然

自然逼真,隨姿勢改變形狀

自然

自然擬真,渾圓飽滿

觸感

較不自然

光滑面較柔軟自然
絨毛面較結實

自然真實,介於光滑面與絨毛面果凍矽膠之間

真實

自然柔軟

傷口

較小,如硬幣大

小,約2-3公分

中,約3-5公分

小,類似針孔大小

中,約3-5公分

按摩

需要

需要

簡單按摩即可

不用

需要

優點

X

1. 矽膠的延展性佳
2. 長久使用不會破且自黏性強
3. 不因為改變姿勢而改變形狀
4. 觸感柔軟自然

1. 避免莢膜攣縮及波浪紋增生機率
2. 觸感自然逼真
3. 微型安全晶片置於假體內
4. 細緻的柔絲表面

自然

1. 柔軟度直逼真乳。他人不易發現
2. 柔軟度與波動性都比較高植入後不易位移、上胸也不易塌陷
3. 術後的胸型飽滿堅挺、術後乳房邊緣不會有明顯的植入感

缺點

1. 容易破裂
2. 觸感過硬
3. 站立時鹽水會下沉
4. 組織較薄部位易摸到假體
5. 術後需按摩

X

X

1. 一次只能增大一個罩杯
2. 需要大尺寸的胸部病患需進行多次手術
3. 大小可能因為被自體吸收而縮水

X

風險

價格

適合對象

X

上胸不夠飽滿,希望穿胸罩可以擠到上胸爆乳的效果

上胸緣順不需要爆乳,下胸飽滿挺立

產後萎縮或本身條件不錯希望增加1-2罩杯與局部胸型調整 

胸型平坦,或上胸偏瘦,希望胸部渾圓飽滿、堅挺者。

莢膜攣縮率

光滑面較高 (10-20%)
絨毛面較低 (0.5-5%)

小於1%

、果凍矽膠隆乳差異比較

市面上常聽到的「果凍矽膠義乳」是由三到四層不能功能的外層疊加組成,內裡是最高等級的高凝聚型矽膠。由於材質特性不會因外殼破裂而溢出亂竄,相較傳統的液體矽膠或鹽水袋來的安全,也不會因為破裂造成乳房消風的問題。
以下為大家整理常見的光滑面、絨毛面果凍矽膠隆乳材質比較:

 

光滑面果凍

蜜桃絨果凍

Motiva魔滴矽膠

外觀

光滑圓盤形

絨毛水滴形

1.站立:水滴形
2.平躺:圓盤形

材質

高聚合性材質

高聚合性材質

Progressive Gel流動性假體矽膠

觸感

柔軟自然,接近真實胸部觸感

彈性高,觸感結實

1.柔軟兼具Q彈,介於光滑面與蜜桃絨果凍之間
2.觸感與視覺接近真實乳房

胸型

1.上胸飽滿,可做出爆乳效果
2.不易被察覺

1.柔和自然
2.不易被察覺

1.柔和自然
2.不易被察覺
3.配合人體動作自然變化

價格

平價親民

稍高

適合對象

1.上半身纖細
2.想要上胸飽滿
3.講究手感

1.追求胸型自然,不會隨意滑動
2.繁忙、不想費時按摩

追求胸型自然

莢膜攣縮率

較高
約 5% ~ 10%


約 3% ~ 5%


小於1%

術後保養

建議由專業機構美胸按摩
約3~6個月

建議由專業機構美胸按摩
約1~2個月

建議由專業機構美胸按摩
約1~2個月

                                      
四、隆乳手術植入部位
醫師放置義乳的位置主要有乳腺下和胸大肌下,其中乳腺下的位置較符合正常乳房解剖位置,但也因為少了一層胸大肌的緣故,若是以鹽水袋做為植入物,就會容易摸出袋子的感覺,而矽膠袋義乳因為觸感較好,即使植入在乳腺下,也不太會有摸到袋子的感覺,因此只要病患本身乳房組織不要太少,就適合放在乳腺下的位置。

 

乳腺下

胸大肌

筋膜

適合對象

乳房組織沒有過少者

選擇之填充物容易摸出袋狀感者

整體乳房組織有一定厚度者

優點

1.乳房形狀、IMF位置及形狀好調整
2.術後恢復快

1.邊緣被摸到或看到的危險較小
2.曲線柔和

1.術後較不會觸摸到及看到隆乳材質的邊緣
2.胸型自然柔軟
3.術後的不適感會降低許多

缺點

1.增加邊緣被摸到或看到的危險
2.可能影響乳房攝影結果

1.術後較痛、復原較慢
2.胸大肌收縮可能會造成乳房的扭曲變形
3.深度及形狀較難掌握
4.胸大肌變厚,胸廓變寬

1.術後較容易觸摸到隆乳材質邊緣
2.支撐力不足以致義乳容易下滑
3.需即早穿戴支撐力良好的鋼絲內衣

感染機率

出血量

較多

較少

較少

乳溝

無法

術後按摩

較不痛

不用

莢膜攣縮率

較高

較低
10~20%

較低
10~20%

五、隆乳適合對象,什麼樣的胸部需要做隆乳手術?

1. 先天發育不良
此類患者先天胸部發育不良,因此看起來相當平坦,由於皮膚較為緊實,因此在選擇施做隆乳手術時,自體脂肪隆乳所要耗費的工程相對比較大,通常區要補二到三次才能達到期望的效果,因此大多選擇果凍矽膠隆乳或水滴型果凍矽膠隆乳來改善問題。

2. 左右胸不對稱
胸部的對稱對美感來說當然相當重要,但若是只是一邊的問題,大多建議使用自己脂肪隆乳的方式來處理,避免外觀上對稱了,觸感卻不一樣,以及平躺時左右兩邊差異過大的問題。

3. 上胸不飽滿
這類的胸型在美感上來說,是相當可惜的,需要提升上胸的飽滿度,施作各項隆乳手術皆適合。

4. 產後胸部萎縮
產後萎縮的胸部由於皮膚較鬆,可施作的空間很大,因此給自體脂肪很好的存活空間,施做自體脂肪隆乳手術相當合適,若是想施作果凍矽膠或水滴型隆乳,尺寸上能挑選的SIZE則可選擇較大的尺寸。

六、隆乳流程介紹
1、術前:醫生需確認求美者的身體情況,感染、傷口癒合不良、某些藥物甚至吸煙等均為無法手術的原因。女性需避開月經期,術前4-6小時禁食、水,穿方便穿脫的衣服;
2、隆胸麻醉:麻醉方式有局部麻醉、硬膜外麻醉及全身麻醉。乳腺下假體植入式隆胸的創傷小,可選局部麻醉;硬膜外麻醉適合胸大肌下假體隆胸;對手術恐懼、痛覺敏感的人可行全身麻醉;
3、切開:術中在腋下、乳暈周圍或乳房下部皺褶處做一切口,長度在3-4cm左右;如果切口在腋下,通常用一個內窺鏡來擴大手術視野;術者在乳房後間隙處剝離一個安全腔系,假體由此放入;
4、分離:用特別器械從切口裡一點點往裡探,逐漸將原先粘在一起的兩片肌肉分開,為假體置入騰出空間;
5、置入:將消過毒的假體,用兩指捏住從切口處慢慢塞入;
6、縫合:隆胸手術一般需1-2小時,恢復時間通常較短,術後7-10日拆線,無需住院。此外,隆胸術後的最初幾天,最好不要洗澡。拆線後,需對乳房進行美胸按摩,並堅持3-6個月以上,建議由專業美胸機構協助。

六、隆乳後的相關保養

相信是許多女士朋友們所想瞭解的,從而避免產生一系列隆胸手術後的癥狀。那麼術後應該怎麼養護呢?隆胸手術後的癥狀會不會產生呢?下面就讓我們來詳細的瞭解一下自己在家裡怎麼施做吧。

1、平伸手掌,食指邊緣放入乳頭地方,首先往內壓,直到手掌貼住胸壁,此時可感到義乳溜朝上方。

2、一旦假體往上滑動,手要維持原來的地方,繼續用力,這樣義乳就會輕易地滑至鎖骨下面,從而能夠減輕隆胸手術後的癥狀。

3、接著手慢慢旋轉,使義乳移到胸部內側。

4、把手掌放入距乳頭上方1寸處,將肌膚推朝上方,同期往下壓胸壁,義乳將會往下移動,此時會感到乳房褶下有壓力,從而能夠減輕隆胸手術後的癥狀。

以上是對假體隆胸手術後的養護措施的介紹,從而能夠幫您減輕隆胸手術後的癥狀。按摩等步驟來進行保健,這樣可到達滋潤乳房、提升韌帶,有效的讓胸部維持豐滿、具有彈性更長久。

如果你是一個偷懶的女孩子的話,就可以借助一些美胸按摩機構的協助,來讓自己的胸型可以維持的更好,因為透過專業的美胸師,才能給您最完善的施作體驗。

版大有在上面諮詢過,回答得都很專業而且很快速,這邊擷取我在上面詢問的問題讓各位美女參考喔

底下就是版大推薦的美胸機構的線上諮詢聯絡方式,可以先從LINE上與專業顧問諮詢適合自己的方式,在LINE上,美胸顧問就會依造您的狀況給您最好的建議,當您實際到各分館,實際體驗整個美胸過程後,之後再持續保養,就讓自己的胸型可以維持的更久喔。

如果你不想透過醫美手術來調整胸型的話,美胸顧問師也會給您最佳的解決方案,不需要高額醫美費用,也可以達到很不錯的效果喔。

UPUP115FDBF5FR

自體脂肪豐胸隆乳哪家做得比較好 時間:2020-06-19 11:16:24     豐胸隆乳  活力豐胸隆乳 高純自體活細胞豐胸隆乳,使用離心提純技術提高脂肪細胞的活性,達到豐胸隆乳的目的,恢復后效果很是自然。 凹凸有致的身材,是很多愛美女性都追求的,但是實際上,一些女性腰部脂肪多,胸部卻沒料,這就尷尬了!其實,現在整形技術發達,想要解決這種情況,自體脂肪豐胸隆乳是比較好的選擇,豐胸隆乳瘦身兩不誤。然而,自體脂肪豐胸隆乳哪家做得比較好? 自體脂肪豐胸隆乳的原理: 從求美者自身有富余脂肪的部位抽取脂肪,一般是大腿、腰腹部等,然后經過凈化處理,獲得優質的脂肪活細胞,在分層多點移植到胸部,使胸部變得飽滿。 自體脂肪豐胸隆乳的優勢: 1、安全性高。不需要開刀,減少對胸部的損傷,術后不易留疤;所用的填充材料是自身組織,相容性好,不容易發生排斥。 2、簡單便捷。相對假體隆胸,自體脂肪豐胸隆乳不需要動刀,操作起來也相對簡單,術后消腫恢復速度快,胸部塑形效果是非常自然的,手感也非常柔軟逼真。 3、一舉兩得。自體脂肪豐胸隆乳是從大腿、腰部等抽取脂肪,在豐胸隆乳的同時,對于瘦身也有很大的幫助。 自體脂肪豐胸隆乳到哪家比較好? 高純自體活細胞豐胸隆乳,采用的是多維立體吸脂技術,能夠智能把控好吸脂量,使用離心提純技術提高脂肪細胞的活性,由經驗豐富的專業醫生親自操作,均勻地將脂肪活細胞移植到胸部,達到豐胸隆乳的目的。 高純自體活細胞豐胸隆乳對胸部的損傷很小,而且脂肪成活率高,術后快速恢復,看到理想的隆胸效果。 自體脂肪豐胸隆乳哪家做得比較好?看完上文的詳細介紹以后,各位愛美者現在應該都清楚了吧?如果你們還有更多疑問,隨時可以咨詢客服。 咨詢預約 美麗分享 上一篇:自體脂肪豐胸隆乳的恢復期是幾個月自體脂肪豐胸隆乳的恢復期并不長,7-14天左右消腫效果,1個月就變得自然了;如果是想要看到理想的狀態,通常是術后3個月左右。 下一篇:哪家整形機構做自體脂肪豐胸隆乳比較可靠的自體高純活細胞豐胸隆乳是由院長郭杰領銜親診,取自身多余脂肪經多次嚴格篩選,提純活細胞組織,保持脂肪存活率,術后效果很穩定自然。 相關資訊 初夏季節 豐胸隆乳的美妙 很多人認為夏天不適合做豐胸隆乳手術,其實不然。比起冬天來說 雙胞胎"掏空&quo 福田的路女士產下雙胞胎后8個月的哺乳,使其乳房急劇下 自體脂肪豐胸隆乳費用大概是[2021-07-05] 自體脂肪豐胸隆乳會有很高的[2021-04-19] 自體脂肪隆胸術前有哪些[2021-04-15] 自體脂肪豐胸隆乳手術的效果[2021-04-14] 自體脂肪豐胸隆乳效果維持比[2021-04-09] 自體脂肪豐胸隆乳手術的費用[2021-04-06] 在做自體脂肪豐胸隆乳大[2021-03-31] 女人胸部扁平要怎么辦呢[2021-03-25]

接受基隆果凍矽膠隆乳推薦醫美隆胸手術並不代表結束了手術就能夠帶來更好的效果,我們在接受手術之後,也應該掌握好相應的注意事項,那麼才能夠帶來更好的隆胸效果,而在生活中有哪一些注意事項需要我們瞭解呢?下面內容就為大家來詳細的介紹一下。

隆胸手術的七大注意事項有哪些

1.隆胸手術後胸部通常會有疼痛及瘀腫的情形,桃園柔滴隆乳推薦醫美其程度因人而異,視手術的方法,性質及個人的體質而定。

2.日常活動普遍可在隆胸手術日的2-3天后恢復,隆胸手術後的5-7天后便可如常上班工作。

3.隆胸手術後的傷口上會有簡單的敷料,基隆鹽水袋豐胸推薦醫美中間會有繃帶固定乳房位置。

4.隆胸手術後首月應依醫生的指示穿合身柔軟胸圍或定位胸帶,或不穿胸圍讓胸部組織自然成形

5.在接受隆胸手術之後的六個月內,臺中產後胸部萎縮推薦醫美內衣的選擇就非常的重要,一定不應該選擇有鋼圈的內衣,否則的話就可能會導致胸部因此而變形。

6.在接受隆胸手術之後的兩個星期內,一定要避免擠壓乳房儘量不要發生性行為,否則的話就可能會造成不必要的危害。

7.在接受手術後的第一個星期,高雄天生乳房發育不全推薦醫美應該儘量的避免洗蒸氣浴,此外也應該避免劇烈的運動,否則的話都可能會導致手術的傷口受到一定的影響,也會影響到我們正常的恢復,新竹Motiva魔滴豐胸推薦醫美這些內容都是我們應該瞭解的。

氣溫回升,太陽照得大地暖烘烘的。 涌動著的小城,色彩斑斕,顏色不一的玻璃折射的光線也是暖暖的。每天,這座小城的很多故事在上演。 走出家門,老人們扎堆坐在小區門外樂呵呵地聊家常,他們會跟我熱情地打招呼;走進廠區,大家互相問候,并報以溫暖的微笑。辦公室里,同事們已經開始忙起來,有的打掃衛生,有的整理辦公桌,有的燒開水……片刻功夫,氤氳的熱氣彌漫了整個空間。 這時,暖暖的陽光照射進來,灑在屋內的地板上,辦公室里暖和了,亮堂了,就連窗簾上的花紋都印在了地板上。 一場雪過后,太陽就開始任性起來,躲在云里不出來。 夜晚,我凝視遠方的天空。回想大學時,每逢大雪紛飛的日子,同學之間會彼此致以真誠的問候,感覺心中會被絲絲的陽光充滿。白天,我會向鄰居們問個好。辦公室里,笑呵呵地接過同事手里熱氣騰騰的茶水,心頭不禁涌入一股暖流。 冬日里的寒風為何吹不散心頭的暖意?因為即使在凜冽的冬天,人間溫情常在。 >>>更多美文:隨筆美文

最浪漫的事 文/潘玉毅 早上下了雨。上班路上,我看到一對老年夫婦走在街邊。他們的年紀大約有七八十歲,可是給人的感覺恩愛如昔。雖然雨下得很綿密,他們也未帶傘,但他們互相攙扶,十分從容,時不時轉過頭去說上幾句,讓人看了,甚覺羨慕。 這樣的畫面溫馨而耐讀,遠比電視劇里演的生離死別要來得真實感人。在我看來,他們蹣跚的步履可以媲美這個世上最美的舞蹈,囁嚅的表情賽過了這個世上最動人的歌唱。 每個未婚或者已婚的人心里都懷揣一個夢想,就是同自己喜歡的人相伴到老,一輩子生死相依。我亦如是。我不禁尋思:如果有一天我同妻子也到了這般年紀,是不是也會像他們一樣,互相攙扶著,顫顫巍巍地走過每一個黃昏和黎明?想著想著,我忽然笑出聲來。 少是夫妻老是伴。兩個人,互為依靠,一起經歷人生的苦與樂、悲與喜,不離也不棄,這件事情只是想想,便叫人覺得歡喜。當然,在漫長的一生里,或許每對夫妻都有拌嘴的時候,但是不管再怎么吵,他,還是那個千金不易的老頭子,她,還是那個至死不渝的老太婆。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變老。一路上收藏點點滴滴的歡笑,留到以后慢慢聊……”曾經聽過許多首老歌,但聽來聽去還是覺得這首歌最好聽。因為它唱出了我們的心聲:如果有一天我老了,我希望仍能陪著深愛的你一起閑步晨昏,柴米油鹽地過日子。 這個世界上,相愛的人原有許多,相愛到老的卻要少許多。就像走路,走完一程容易,但是走完一生就難得多了。有些人的分離是因為彼此間不夠包容,有些則是因為“月有陰晴圓缺,人有旦夕禍福”。前者固是可惜,后者亦是無奈。 貧也好,富也好,是人都要老,等你老邁得不能動彈的時候,肯陪伴你左右的多半是那個知心知肺的體己人。所以,當身邊的人一切都還安好的時候,一定要好好待她。我曾見過一個深情的老人,自己身患重癥,但是為了照顧老年癡呆的妻子,說什么也不肯搬去養老院。情深如斯,自然抵得過千般浪漫。 而我能想到的最浪漫的事,就是與妻子手牽著手,從少年一直到老年。下雨了我為她擋雨,天晴了我為她遮陽,她高興的時候我陪她笑,她不高興的時候我哄她笑。當我們一起外出旅行,每到一個地方,我都會為她拍下照片,將來等我們老了,就坐在小矮凳上,翻出相片一張張地看,在紙上把走過的路、到過的地方重新再走一遍、看一遍。于我而言,這是一種莫大的幸福。于她,亦如是。 浪漫相親 文/吳梅 我覺得相親是世上最為尷尬的事,兩個原本毫無干系的男女硬是被拉到一起,懷著打量、挑剔的心思,聊著并不熱絡的話題,進行著試探或揣測。但是我無法抗拒老媽的指令,那么多的阿姨不知從哪里冒出來了,一個個要給我“介紹對象”,當然,結果是一無所獲。 比如這次,對面坐著一位白凈的男子,據說是IT高手。看著他稍顯不安地一遍遍續茶,我心里暗笑:典型的理科男,話都說不利索,還來相什么親?他的拘謹讓我放松不少,在氣勢上,我似乎占了上風,反正也沒期望能遇上騎著白馬的王子,于是我毫無顧忌地將面前的點心一個個送進嘴里。他微笑地看著我吃,忽然冒出一句:“你不減肥啊?我挺欣賞的。”我一驚,正不知如何應對,手機及時響起,我趁機要開溜。他卻連忙從攜帶的商務包里掏出一包糖果給我,我見糖果包裝得很漂亮,心里喜歡,便接了過來。 晚上看書時,閑著無事,便想起了那包糖果。花花綠綠的糖紙,裹著的是動物樣子的水果糖,丟一顆入口,真好吃。忽然發現兩層糖紙間還有張彩色的紙條,打開一看,一行瀟灑的字跡進入我的眼簾:我喜歡打籃球,是得分后衛,三分球超準的! 我心思一動,將其他的糖果一一剝開,一張張彩色的紙條飄了出來。“我喜歡聽輕音樂,尤其是古箏和鋼琴曲。”“閑時我會看漫畫,你呢?”“最近我也愛上了美食,學會了幾個大菜!”…… 沒想到我們有很多共同點,正看得不亦樂乎,他發來了一條短信:“你好!你吃糖果了嗎?”我不禁笑趴在床上,為了他的“你好”,卻又覺得這個憨憨的理科男透出幾分可愛來。我回復他:有空的話明天見面吧。 日后卻相處得越來越合拍了,我承認他的糖果成功地起了“敲門磚”的作用,偶爾佯裝生氣地質問:“每次相親都會帶著一包這樣的糖果吧?”他急得發誓:“它可是唯一的一包!雖然每次相親都帶著它的,但遇到了心儀的女孩我才會送出手。你知道我嘴笨,相親又那么老土,為了讓你能迅速了解我,我才想出這招的。” 平凡的浪漫 文/唐雪芹 記得那年初相識,正是草長鷹飛時。你對我說:好像在哪里見過你。剎那間天崩地裂,我心起狂瀾。 我先你一年畢業,回到麻城,你在武漢留守一年,從此鴻雁傳書,常恨聲聲慢。 一年后,你被調到武穴,自此兩地相望。我說:想插翅高飛,你說:恨不得世上日歷都由你去翻。一 年半載,我倆竟寫下73封信,數相思之苦,話別離之情。 1998年初冬,注定是個不平凡的季節, 我終于調到武穴,來到你的身邊。 在鄉間顛簸的班車上,我疲憊而滿足地靠在你的肩頭,心想,任車把我載向何方,只要有你。 異鄉的日子是孤獨清貧的。先是租了一家樓房的頂層,樓梯似天梯,稍不留神,就人仰馬翻。夏天似蒸籠,懷孕的我挺著大肚子,你急忙掏出一個月的工資跑到商場買了第一個電器——一臺電扇。 女兒出生后,你卻更忙了。我發現你變了,家里有老鼠,打你電話也不回,電燈壞了,你叫我找人來修。我不理解,工作有那么重要嗎? 我每天上班,做家務,接送女兒。一個嬌滴滴的老幺變成了一個女漢子。特別是下雨天,我騎著自行車,女兒坐在車后,我左手打傘,右手握住籠頭,居然也騎得風馳電掣。張愛玲說:人生最得意的事,就是那一撒手的當兒。雨水伴著淚水,我也有一撒手的沖動,這些,我從未對你說起過。 慢慢地,你學會了抽煙、喝酒、說粗話,我對你發脾氣,你一臉苦笑:我這是入鄉隨俗。我反唇相譏:越來越像鄉鎮干部了。 慢慢地,你的榮譽多了,什么優秀通信員、先進工作者……你對我說:我們貧寒之家的孩子,靠什么出頭?只有靠實干啦。我恍然大悟,這不就是我當初看上你的原因嗎,這不也是你常要加班的理由嗎。 你生性老實、崇尚實干,從不和領導拉拉扯扯,我按捺不住,常常慫恿你,你總是笑笑,當做耳旁風。多年以后,回望過去,我才明了,你是對的:老實人可能吃一時虧,絕不會吃一世虧。而老實做人、誠實做事,這既是一個干部的本分,更是一個男人對家庭的愛,因為愛一個人,就要讓她無懼無憂。 我聽不懂武穴話,思念雙親,常常對你發脾氣,你總是讓著我,說是你把我“騙到武穴”,何況我又是家里的老幺呢,你還常常寬慰我:既來之則安之,要用心去發現武穴的美。其實你卻一直在用心抓住每一個離家近一點的機會。明里我知道你參加過兩次考試,暗里還有兩次。我揪著你的耳朵問,為什么不告訴我?你說,能夠調到黃州工作,離家近一點,你想給我一個驚喜。 終于,天遂人愿,短暫的分居后,我們又團聚黃州。但我要感恩武穴,他見證了一個女孩的最稚嫩的想法、最義無反顧的愛情,他見證了一個男孩的成長、努力和擔當。 浪漫的事 文/白薇 這個城市的春天總是以一種令人猝不及防的姿式到來。一夜之間滿街都是輕軟絢爛的春裝,升騰的地氣攜帶著青草的味道、香椿的味道和小水蘿卜的味道,仿佛“嘭”的一聲開啟了一瓶久存的美酒,清甜馥郁的氣息讓人微醺。 喜歡這樣的季節,挽一把舊藤籃,在果店菜攤間走走停停。那些新鮮的瓜果菜蔬在春日的陽光里散發著玉和瓷器一樣美麗的光澤,安靜地等待著一雙帶它們回家的手。那些苦的酸的辛辣的甘甜的果實們,我知道它們的前世今生。我知道南瓜的花是一只又一只金色的小喇叭,茄子從開花到結果一直都堅守著貴族的紫色,最愛那些面容樸實的山藥,黃皮山藥開的是一簇簇潔白的小花,而開鍋就爛乎的紫山藥的花竟然是天空一樣的藍色。這多象世間的女人,哪一個不曾有過少女時爛漫的情懷,哪一個不曾有過在風中起舞飄曳的裙裾,春雨中的萌動,綻放時的妖嬈,都在漫長的歲月中漸漸沉淀,沉淀成了一顆外表質樸內容豐厚的心靈。 總愛給做好的菜肴配上相稱的器皿,就象氣質不同的女人穿著風格迥異的衣裳。碧綠的蠔油菜心要盛在潔白的細瓷盤里,亮色十足的紅燒肉用那種本色的土陶大碗,如果在下雪天做一道酸菜粉條汆白肉,就用得上我胖胖的紫色雙耳砂鍋了。 枕邊不再是少女時的詩集,我喜歡翻著菜譜睡去。“炸、燉、炒、熘、煲……”這些美麗的方塊字閃爍著溫暖的小火苗,讓我在夢中體味著活色生香的生活,人間的煙火如此令人沉醉。 煲一碗熱湯給我年邁的雙親,透過裊裊的熱氣看著他們如霜的兩鬢,禁不住眼角隱隱地濕了。我知道不能擁有永遠,只祈求這樣的日子能長一些,再長一些。 把胡蘿卜、土豆和牛肉做成香脆的薯餅,喜歡看兒子小豬一樣挺著圓滾滾的肚子滿足地嘆氣,仿佛聽到了茁壯的高粱在春雨中拔節的聲音。 留給晚歸的愛人一碗白粥、兩碟青菜。至味處無味,有些東西不必用言語表達。 已過不惑,心中卻沒有韶華逝去的惶恐。困難時期我的姥姥曾經用一捧黃豆、幾粒蔥花把一碗豆腐渣做成了兒女們終生回味的年夜飯。在那個女人和男人一樣穿灰藍衣服的年代,母親總要在窗臺上養一盤碧綠的青蒜,再攔腰系一條紅色的綢繩。而此刻的我更愿意成為一枚飽滿成熟的果實,用灑滿陽光的笑容面對無敵的歲月。 有一首舊歌是我喜歡的:“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變老……”感謝上帝,讓我生為女人,讓我在菜蔬的筋絡和谷物的芬芳中體會成長的喜悅和生命的真諦,又讓我在未來的日子里通過一粥一飯把我的愛從容地傳遞給我愛的人們。 >>>更多美文:好文章

朦朧中,絲絲涼風直吹右手背,我驚醒了,衣帽架上的輸液瓶微微地晃動著,從瓶口拖曳下來的膠管跟著微微扭動。顯然,老伴剛換了一份藥液。孫子哈著腰站在我右邊沙發扶手前,正鼓著腮幫子,嘟著小嘴對著我扎著針的右手背吹著,認真投入的勁兒,惹得他媽媽直樂。我心疼地說:“好了!寶貝!爺爺不痛了。謝謝寶寶!”他才直起身子,繞過衣帽架,走到他媽媽跟前,左手指著我嚷道“媽媽!爺爺!”好像是告訴他母親:我幫爺爺吹了,他不痛了!然后得意地偎在我的左腋下。我輕輕地摟著他,他則盯著電視去了。 前幾天去七舍采訪捧乍片區中隊抗雪凝保暢通工作,我和電視臺記者乘坐的車輛在雷家寨發生側滑,撞在防護墻上,雖是有驚無險,過后還是有些后怕。在零下七度的寒風中采訪,我自詡人老皮厚不怕冷,但回來還是患了重感冒,喉嚨也化膿了。好在老伴原來是內科醫生,現在成了我的專職醫生。這不,她已經為我輸了一個星期的液了。 在雷家寨有驚無險的幾秒鐘,不知怎么的,那一瞬間竟然只想到孫子,其他誰也沒有想到。過后我一直問自己,終是搜尋不出答案來。大概是孫子太可愛的緣故吧!此時,我下意識地摟了摟腋窩下的孫子。 “哇!哇!”孫子指著電視嚷了起來,一下子跳下沙發,跑近電視機。電視正在報道滬昆高速公路因為雪凝誘發多車連環追尾的事故。他一邊看,一邊咿哩哇啦地向我們說著什么。哦!乖巧的孫子也許是從我們的擺談中,聽懂了我那天的涉險經歷,只是無法用語言表達出來。 孫子是屬小龍的,已經兩歲零五個月了,很是聰明乖巧,比與他同齡的孩子都懂事,就是說話太晚,至今也說不出幾個字,不過,自從看了《葫蘆兄弟》就最先會叫我了,腔調竟然也和葫蘆娃一樣!最叫老伴不爽的是,孫子怎么也不叫她。這在我忙于工作,疲于處理各種關系的現實生活中,他的一聲呼喊,一個撒嬌,一個生氣的動作,一場調皮搗蛋的“破壞”,無異于一縷春風,一道霞光。 要過年了,因為忙于工作,加上一直生病,我便怠于張羅了,家里幾乎沒有一絲年味。前幾天他跟著去超市買菜,我為他買了一支玩具槍,回到家里,他便迫不及待地“射擊”開了。各種電子模擬聲響充滿了屋子,家里似乎瞬間有了年味。最精彩的時刻是在晚飯后,他扛著新槍,把一支玩壞了的短槍“發”給我,拉著我同他“打仗”。他自己設計的“戰場”,不是兩爺孫對壘的,而是與我肩并肩的作戰。他把我拉到客廳門洞處,他站在便于“射擊”的左邊,手指著右邊,用普通話嚷道“爺爺!這!這!”讓我與他構成相互掩護,“火力”能夠交叉的態勢。然后將槍對著正在專心鼓搗電腦的老伴開火,射擊一陣后便率先沖鋒,將槍頂著他奶奶的后背,儼然一個英勇善戰的特種兵!“解決”了一個目標,下一個進攻目標便是他老祖了。如此的游戲,他可以樂此不疲地玩上一個多小時,直至汗水將后脖頸浸得濕潤潤的。然后就是開玩具車。他可是擁有一個工程車“車隊”的,吊車、挖機、水泥罐車、油罐車、翻斗車一應俱全。他最愛的是挖機,可以說是愛不釋手,他可以將其他的給你玩,挖機卻是不行的,大概是男孩子崇尚“力”的緣故吧!如果我要寫稿子,他便會識趣地一個人玩。找根小棍自己玩釣魚,或者模仿特警練棍術,練了一會,又將棍子當成馬,“騎著”在屋子里“馳騁”;或找張紙,自己畫自己的;或者自己看《熊出沒》,從不打擾我。我有閑暇時,他會坐在我的腳背上玩“騎馬馬”;還會找來指甲剪,模仿他爸爸為他剪指甲的招式,有模有樣的為我“剪”指甲。 當然,他耍橫的時候也著實叫人頭痛,畢竟是頭上長了雙漩渦的男孩子啊!他才出世時,我就開玩笑說他“乖時像小狗,橫時像小牛”,如今果然應驗了。不過也好,一個沒有個性的男孩,成人后能叫男人嗎? 孫兒!你我有緣才會在今生相聚,感謝你為我帶來的歡樂,為我們帶來了飽含親情的年味! >>>更多美文:心情故事

 


做自體脂肪隆胸的好處有哪些 桃園自體脂肪豐胸手術常見問題 員林雙面複合式豐胸哪一種人適合假體矽膠隆胸術後還能哺乳嗎 台南產後胸部萎縮懶人包整理 台南雙面複合式隆乳知識大全

arrow
arrow

    e67f3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